只是死了個「賣玩具」的,拜物教的信徒在如喪考妣十年前是全球瞎捧比爾蓋茨;十年後是瞎捧賈伯斯。我對維基解密最不滿的,就是他們老是揭發各政府的檔案,而他們本來承諾的,也包括各國際大企業的檔案。揭發來看看如何?看一個微軟的作業軟體造價是多少,而他們拖拉斯的賺了多少暴利?看看每個I產品的真實造價是多少?他們賺了多少暴利?還會被崇拜?真的改變人類世界的科技英雄,是當時發明了網路語言,而又沒有去注冊專利的那些人,他們的創造,才是真的改變了這個世界的英雄,只是他們沒有大公司,沒有大股利,所以財經雜誌不將他們當英雄。他們才是真的改變世界的功臣。各國的政府中,有遠見的政治家,發達了各國的傳輸線,他們才是改變世界的英雄給錯誤的人掌聲,就是對真正努力的人最大的侮辱。賈伯斯對世界的貢獻是什麼?就是如同香奈兒,將3C產品時尚化,創造一群新的時尚拜物教者,被他們謨拜,謨拜賈伯斯的人,和謨拜那些個時裝設計大師的人,都是拜物教的白痴。無線上網,沒有IPHONE,早就有人做了,音樂下載,也在ITUNE之前就有了…他惟一的成就,就是將3C產品名牌化,時尚化,讓他和流行時尚等號,創造了一群新的拜物教者,一群都市的小資,生活無趣、無意義,在謨拜這個拜物教。玩物喪志。玩電玩,PSP好玩多了,電腦功能,還是PC好用,上網,還是寬頻好用。我打字的速度太快,那種玩具根本禁不起我操,玩線上遊戲,那玩意也不行賈伯斯的產品,就我而言,一點用都沒有,就是個小資的炫耀玩具而已,就只是如此。他是這個流行不到五年的蘋果拜物教的教主,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我心中網路時代的英雄,是創造了維基大百科,讓知識共享創造者,他讓知識共享能完成,是youtube的發明者,他們讓網路進入影像時代,許多的天才可以…展露出他們的天分,讓他們的才華可以直接的面對群眾,不用被把持著傳媒的人抹殺,讓他們的表演才華,直接的能和眾人互動。我心中的網路世界的英雄,是?口優,他創造了MMD的世界,讓這個世界多了一個新的娛樂方式,新的文化表現方式,是初音末來,她重新定義了歌手和表演定義,他們才是網路世界的英雄改變了新時代,賈伯斯不是,他是科技界、財經界的英雄,他的公司股票讓很多人賺大錢,讓很多非網路世界的人,可以活在那個拜物教下,貢獻金錢,的到滿足,在網路世界,他改變了什麼?他什麼也沒幹,在現實世界,是看那個人的股價高,才是英雄,所以傳統傳媒的人,將他視為英雄,網路世界的人當他是屁夏娃与苹果,泄露天机;牛?与苹果,洞察天象;?伯斯与苹果,地?天造。?伯斯在地球上,替天行道,造?网?的高速通路,可惜 56 而死。他一定?憾他未能造出通路的格?,以致通?通去,多是垃圾。中?古人?格「天造地?,待人而?。」?伯斯如再活 20 年,他一定?出新猷:「网?不再垃圾。」 上面這段,是李敖在他的微博說的,下面是我的回應:賈伯斯該罵,身為一個知識分子,對於這樣被媒體造神的拜物教主,舉世中風狂走的追捧的人,當然要批!可是你李敖和許多我知道當代世界級的傳統知識分子、思想家一樣,批得「好弱」!和以前不一樣,李敖總是「一針見血」,可對於網路世界,你的批評總是錯誤百出,砍了幾百刀也不見血。身為一個知識分子,因為可以掌握文字、書本的傳統媒介,所以從四民之中獨立而出。不懂得使用傳統文化資訊媒介的,是「文盲」,可是在這時代,不懂得使用網路這個媒介的人,是「網路文盲」,你李敖二十年來最大的錯誤,就是二十年來有的是機會,可是你卻固執的成為一個「網路文盲」。全球十幾億的網民中,多的是一群不受網路所控,而「控制」網路,從之中得到更多的資訊,更加的讓知識分子這個工作,更有利的在現代社會上發揮他們淑世功能的人,而你是網路文盲,所以每次都是從傳統傳媒的錯誤印象來認識網路世界,所以批判的錯誤百出,二十年來,你的固執讓你脫節了 類比時代的媒體,說賈伯斯是影響世界的「英雄」,可是每個熟悉網路生態的人,會告訴你,他和網路的存在一點關係都沒有,他是做「玩具」的,滿足一堆的小資拜物教的3C流行時尚癮。他和網路一點關係都沒有,網路上都是垃圾?請上一下免費的「維基文庫」,看一對人家對文化的推行的貢獻。你李敖是個網路文盲,對網路所有了解,是來自於傳統傳媒的二手傳播,以前看過報導,曾經批「垃圾郵件」浪費時間,網路垃圾多。可用網路人會告訴你,一點也沒有,因為早就有分類過濾的程式可以過濾了。youtube讓一般的凡夫俗子,可以看到最精彩的藝術表演,你知道嗎他讓藝術不再高不可攀?賈伯斯再活二十年、三十年,也和網路無關,今天的網路時代,和他沒有關係,而且早就是多的是精緻資訊於其中,只是網路文盲們找不到,不會用,只會找到垃圾,而將這視為是「網路」。重點是,這二十年來,你有的是機會不當網路文盲的,而你當了,你浪費了二十年,只會從二手傳媒去批網路 利用網路,又不被網路所駕御;反倒是駕御這些個資訊,起而和傳統政、商、媒體系對抗的新知識分子,有的是,你從不去看,從不去懂。你就像每天都去看八卦報,爛電視的人,再來罵「媒體」傳播都是垃圾的人一樣,錯的是誰?固執的成為「網路文盲」,是你二十年來最大的錯。這一陣子,神話賈某的一些歌功頌德的新聞,成天的在說,他是個「追求完美,近乎苛刻」的人,屁! 回想前幾年吧,他不就鬧了個超級大笑話。相聲裏有個著名的段子,叫「誇講究」,說的是一個人生前講究,死了,家人按他的風格,一樣的「講究」,喪事是個辦了個半天,什麼都搞最好的,可是當出殯的那天,到了現場,又抬了回來,為什麼? 沒墳地!沒墳地,那講究喪事幹什麼?這叫「講究」嗎?當年I-PHONE不就鬧了個大笑話,什麼功能都有,什麼細節都注意,結果呢?明明就是電話,結果因為設計不良,還要買個專用的套子,否則無法正常收訊使用,電話的功能都沒顧好,一群團隊,號稱追求完美的賈伯斯,這叫「追求完美」?不就像是搞了半天喪事,鬧出沒墳地的笑話一樣,這樣的人叫「追求完美」? 說是滿足客人的想法,科技不再是「冰冷」,要有「人性」,這不是抄襲NOKIA的廣告,「科技始終根於人性」,有何不同? 後來呢,又有人說他是個因為員工不和他同上電梯,就開除那個員工的老闆,表示他的個性,我想,這違反勞基法吧?美國可以這樣解雇人?這樣的工會不說話?要是沒有工會,這是什麼鬼公司? 他老是罵員工,可是員工還是心甘情願,是嗎?我不信,照美國人的性格,他公然侮辱,身價又高,告他不就發大財了?美國的律師不會找這個機會發財? 仔細想想,這那個不是造神的神話? 這個人這幾年的發表會,和當年比爾蓋姿,每次的新產品的發表有何不同?一代又一代的昇級,創造「需求」來賣貨,加上靠著專利官司,和非用共同程式來搞拖拉斯,有何不同? 這樣的造神秀,十年前,不就是這樣的捧比爾嗎?記憶力好的人,回想一下,這幾年科技界、財經媒體在捧賈某的方法,不是和當年的捧比爾如出一轍? 我很喜歡一部小說,千禧年系列的推理小說。裏面的作者,那位曾經是真的記者的作者,透過主角,將他對於媒體的理念表達,我很認同。財經媒體是什麼?裝得人模人樣的,就像著名的一位哲學家說的,只要你能寫一部著作,將所有的人搞得胡胡塗塗,以後你說什麼人家都當真理了。 什麼財經大師,什麼著名財經權威記者,什麼財經權威媒體,其實他們不加查證,胡亂報導的程度,比之於影劇版還要更過分,迷信什麼權威,也不敢查證,就亂發新聞,亂報新聞,創造新潮流,沒人比他們還甚。 而這些個報財經的傳媒,和記者,卻老是被當作是最正經的,最有知識的,反正有一堆的術語,和讓人看不懂的報表,讓人生畏的以為他們真的很懂,其實他們的報導連查證也不查證,也無力查證,報的是什麼,自己也不懂,就裝的人五人來的蒙人。 要真的那麼行,2008年怎麼有金融海嘯?怎麼這麼明顯的事,沒有一個媒體發現了?不就證明了這麼多年來,世人都被他們的「數字障」「文字障」給騙了?銀行騙人、政府不負責任,對,可是第四權呢?他們怎麼都不查證,隨風起舞,讓這個金融騙局坐大,回想一下,當年這些個財經權威,到底都是報了什麼?有查證過嗎?沒有,他們是最無能、最無用、沒能力查證事實的記者,可是卻被視為「最高級的記者」,最「光鮮亮麗」。 冰島的奇蹟、愛爾蘭的奇蹟,誰吹的?他們吹的,今天呢?他們負了什麼責?他們瞎吹的誤導世人,他們也是金融風暴的禍首。 (同樣的,這部小說,也提到警政、司法記者的可惡,裏面的男主角,就說絕對不要信任警政司法記者,他們都早就被警察收買了,沆瀣一氣。從台灣的台中的警方弊案,和所有的司法弊案,報出來的,都不是專跑警政司法的記者,不就發現,這個作者真有真知卓見?有那個國家的司法問題、警政問題,是跑那個線的記者報出來的?他們往往最後都成為應該監督者的幫凶,替他們宣傳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) 不管是賈伯斯,還是比爾蓋姿,他們是誰捧出來的?財經記者捧出來的不是?他們根本就是共生關係,他們的神話,企業經營神話,不就是他們造出來的。記得華爾街的慘案吧,他們這樣的瞎捧,能信啊?他們會查證嗎?不會,他們是沆瀣一氣的同路人,財經企者,最後都成為企業主的同路人,賈伯斯這幾年冒出來,不就是他們一路的捧的嗎?看看二房的慘案,金融海嘯,你信這些財經記者、所謂財經著名媒體的權威? 我不信,他們的身為記者,是最不入流的記者,最不會查證的記者,最欺世盜名的一群記者,簡直就是資本家養的狗,賈伯斯神話,就是他們造出來的,你信?他們的信用太差,我超高度質疑! 我也有平版電腦,當然不是哎哎教的,搞了半天,我總覺得這根本就是「玩具」,有什麼用啊?什麼功能筆電也有啊?除了觸控,有什麼不同?除了炫,有什麼好?而一般電腦該有的功能,我所要的功能,它做不到,而我打字非常不便,真不知道這玩意在紅什麼? 不管是比爾蓋姿當年的每次新產品的風潮,還是賈伯斯的風潮,他們都是在賣「需求」,創造「需求」,不是在賣產品,這是顯而易見的。可是拜物教徒,就是吃這套。 就讓我想起當年,喬丹鞋,一代以一代的賣,一堆笨蛋,也一代一代的追買,到底在幹什麼?買這個是為什麼? 喬丹是偉大的選手,當年他發高燒,還可以投進決定的冠軍賽一球的身影,今天我還是感動的。可是,花錢去看他的比賽,花錢買他著名的比賽的DVD,買他當年的進的球,或當時的門票,我可以理解。 買他的品牌的鞋,還珍藏不穿,是什麼啊?還一代又一代的大賺特賺,這些人不是呆子是什麼?他們不是靠著「買」「消費」,才能自我證實的「拜物教」白痴是什麼? 蘋果教的人,一代又一代的買,有什麼不同?買對賈伯斯的認同?認同什麼啊?要是一代比一代更值得,還是這麼近的幾年內連續,不就代表之前他是亂出產品來蒙人嗎?況且,上一代你玩熟了嗎?沒有,還一代一代的買,這種人不是「拜物教」的白痴是什麼? 賈伯斯的成就,是創造了一群時尚3C迷,成為印鈔機,一群愚不可及的拜物教者。 為什麼世界的媒體要這樣的捧他?你想想這世界的媒體,是在誰手上的,是美國人。這幾年來,美國人的軟文化,有什麼可以驕人的? 除了創造了哎哎教,還有什麼?美國還有什麼產品可以賣?所以所有的美國主導的媒體,就大肆的造賈伯斯這個神,讓美國人還可以殘存點驕傲。 所以他死了,當然是美國的「天才」的損失,痛失英才啊,可以騙盡世界,創造拜物教,讓美國人可以唬人、蒙人錢的大企業家死了,當然是痛失英才。 什麼電腦英雄、網路英雄,世界因為他而改變,全去他媽的蛋,他只是個做玩具的,所有的成就,在他的什麼I之前,早就有人做了。 行動上網,和他有什麼關係?連阿拉伯之春,都要扯到智慧手機,美國人創辦的臉書,自抬身價。 提你個醒,喚醒你的記憶,幾年前,大陸的年輕人就利用手機,搞大規模的串連了,那時有臉書嗎?有智慧手機嗎?和美國人的這些新發明有個屁關係?他們用的是簡訊,就做到了。現在有臉書、推特更方便而已,原始觀念是大陸的年輕人搞出來的,這和祖伯格的臉書傳奇,和賈伯斯的智慧手機有個屁關係? 今天的音樂下載,是所有的歌手,回到了老本行,懂得現場演唱才是王道,所以得到了歌迷的支持,願意付費下載音樂,不想餓死歌手。要下載,P2P 要找到很難嗎?還是一樣可以不付錢的,是歌迷的態度變了,因為歌手回歸本質,才造成的,怎麼變成是賈伯斯的IPAD的功勞了? 全他媽的胡說不是? 賈伯斯改變了什麼啊?沒有諾基亞,和大陸山寨機的普級,加上三星和SONY早就搞得行動上網,今天的手機上網根本就不會普級,這和智慧型手機有什麼關聯? 智慧型手機,就是個一堆無聊程式的玩具而己。而平板電腦,說穿了也是個好玩的玩具,沒有筆電的創新,所有的技術的成熟,不管是作業系統,或是電池技術,散熱裝置,還有養成的習慣,平版電腦能普及嗎? 筆電改變了電腦的功能還差不多,平版電腦只是另一種型式的新筆電而已,有什麼了不起的?從了觸控面板,和筆電的功能有何不同? 要說也是筆電的創立者,改變了世界,怎麼會輪到賈伯斯? 個人電腦,是當時和賈伯斯共同創立蘋果的人發明的,他這個人對工科懂什麼?他只是會行銷而己!而皮克斯,也是盧卡斯的美夢,被他幸運抄走掌聲而己,3D動畫的夢想家,根本就不是他,他只是走運而己。 他命運多舛?胡說八道,多少孤兒和他有一樣的養父母,一樣的被愛?連生母還有這樣的非上大學的托養條件,他是那裏可憐了?除了退學,真的理由是什麼,還有待考呢,他有吃過什麼苦?他被蘋果開除,所以出來逐夢,試問,他當時就是個千萬富翁,這樣的青年人,他是「不幸」?那其他負債的青年,還敢逐夢的,是什麼? 他是逐夢家,有千萬資產的逐夢家,那台灣的魏德聖,到處借錢逐夢的逐夢者,是什麼? 抗癌鬥士?他在抗癌的時候,有多少財產?全世界最好的設備和醫生替他抗癌,當然可以活得比人久,其他沒錢,還要面對經濟壓力的抗癌鬥士,是什麼? 他是個人生「充滿不幸」的人?而不怨天尤人。 文茜的世界週報這樣報導他,文茜姐啊,妳想清楚,他是嗎?他是個超走運的人,沒有抱怨人生的苦是應當的,他要敢,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是什麼? 他為什麼被這幾年造神成這樣?想想美國還有什麼好自豪的?美國人為什麼要這樣的瞎捧,不就天亮下雪,也明了,也白了! 他就是個賣玩具的,一堆的拜物教的笨蛋在如喪考妣,美國傳媒在捥回美國最後的「軟實力」驕傲,就是這個現象的由來。 他是什麼?就我而言,就是個「賣玩具」的,一堆無腦無知的拜物教者的教主,他死了,如喪考妣,就這樣。 也真是他媽的無聊透頂極了,記念個屁啊,就是個賣玩具的奸商而已,就這樣!後記:說真的,我本來就是對這個人整個無視,我很痛恨這個時代的「拜物教」,這些個拜物教者,成天的buy buy buy 然後再「拜、拜、拜」,貢獻自己的一生,為了「消費而生」;人家是「我思故我在」;這些人的人生是「我buy故我在」。可悲又可憐的一群人,這也就算了,而一個個奸商們,一個個被捧成什麼世紀英雄一般。媽的,一個個去究責,那個不是奸商了?微軟的奇跡和蘋果這幾年告來告去的行為,不是在搞「拖拉斯」是什麼?這是什麼企業家?這種拜物教的白痴和媒體,太多了,罵不勝罵,本來是不想理他的,這個人我本來就是「無視」。是我哥要我一定要說話的,這句話「給錯誤的人掌聲,是對真的努力的人的侮辱」,這是我教他的道理。沒法,說都說了,說到就要做到不是,所以才在微博上罵一下而己,沒想到,居然連著被人侵入我的電腦攻擊,讓我不能使用,真他媽的,將我氣炸了,賈某人罵不得是不是?好,我就拆穿這個人的假像,才變成這麼長的文章的。寫完後,滿後悔的,應該無視的,他誰啊!值得我寫?那些拜物教的白痴要犯白痴,我要一個個都罵,也罵不完。就因為我哥要我「言教和身教」要合一,所以非得寫點不可,否則,我實在懶得理他。這種財經媒體造出的神,還少了嗎?台灣的青年人的偶像,這幾年居然都是這種「財經媒體」造得神。提一個老神吧,經營之神,剛死的時候,是被吹成什麼樣的完人?結果一年之後,才知道,原來他是全台灣最會逃稅的人,人亡而政亡,一死整個企業就毛病一堆,難道你真的相信,這是一夜之間就有的毛病?還是應該去推想,長年以來,這個企業是怎麼包裝的,所有的經濟記者和這些企業家是何等的沆瀣一氣!之前那兩個公子,被講得多神,原來是跑官邸溜溝子溜出的經營企業法啊?一堆的王八蛋,華爾街鬧出來的災難,居然還會相信那些個財經媒體、財經記者的造神鬼話!蠢夠了沒有,看我說得對不對,一年後再來回想,這個人到底有什麼成就?不就是吹出來的是什麼?那個經營之神神話的破滅,就是前鑑! 再提一下,想想這些財經媒體的勢力眼,之前郭某人是首富時,他們是怎麼捧他的?股價一跌下來,就不甩他了,之前他說什麼就是什麼,他的經營之道何等值得學習,現在呢?就開始說他的經營之道有問題了。好不好,全看股價來決定,勢力眼如此,巴菲特的財產一縮水了,就又看不起他的經營之道,而只要他又賺錢了,又是他說什麼是什麼,這些個人啊!混蛋啊!身為媒體,他們除了對企業歌功頌德外,曾幾何時揭發了什麼?替社會揭穿了什麼謊言?一群混蛋!之前愛爾蘭有錢的時候,說是凱爾特之虎,同樣的一批人,在愛爾蘭、冰島落難後,出來打落水狗。真是去他媽的,他們比股市名嘴的公信力好在那?你信他們的造的神,就真的是蠢了!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000017 的頭像
    pa000017

    烤火雞

    pa000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